Button 1 Button 2 Button 3 Button 4 Button 5 Button 6

生命知识:什么是乳腺癌?(转自苏珊•科曼基金会 SIBCS)

人体内的细胞每天都在分裂、生长和死亡,有序进行。乳腺癌是乳腺组织细胞失去正常控制生长和分裂的一种疾病。这种细胞生长形成团状或块状, 称为肿瘤。肿瘤分良性(没有癌变)或恶性(发生癌变)。
        乳房肿瘤往往生长很慢。肿块大到可以摸到时,它可能已经生长了长达10年。

非浸润性乳腺癌

指的是癌症还没有从原发导管或者小叶扩散出去。 导管原位癌(DCIS)是非浸润性乳腺癌的一种。异常细胞在乳腺管内生长,发生导管原位癌,但尚未扩散到附近的组织,也没有扩散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原位”一词的意思是“在原地”。尽管异常细胞还没有扩散到导管以外的组织, 它们却会发展成浸润性乳腺癌。

浸润性乳腺癌

异常细胞突破乳腺管或者小叶,扩散到附近的乳房组织,形成浸润性乳腺癌。癌细胞会随着血流或通过免疫系统,从乳房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。转移可能发生在肿瘤尚小的早期,也可能在肿瘤较大的晚期。

乳腺癌的生长

图中浅色的圆圈代表正常乳腺细胞。灰色阴影圆圈代表癌变乳腺细胞。癌细胞生长和繁殖,在乳房内形成恶性肿瘤。

乳腺癌可原发于导管或乳腺小叶。

乳腺癌如何扩散?

基因突变对乳腺癌有何影响?

我们都有控制细胞分裂和生长的基因。当产生变化(称为突变)时,基因不再正常工作。突变可能是自发的(自己产生)或者遗传的(从父母遗传而来)。在美国,自发突变占乳腺癌病例的百分之九十至九十五。遗传突变仅占美国全部乳腺癌病例的百分之五至十。BRCA1和BRCA2(乳腺癌易感基因1号和2号)是最广为人知与乳腺癌风险有关的基因。

请谨记……

在乳腺癌出现任何症状之前,细胞就在失控生长。所以,乳腺癌筛查很重要。筛查用来发现尚未出现症状或体征的乳腺癌。筛查可以早期发现乳腺癌,这时候的生存率最高。如果你有乳腺癌家族史,向医生咨询你的患癌风险,何时开始做乳房X光检查(或其他检查),以及多久检查一次。

了解你自身的正常状况

乳腺癌的症状在不同女性身上表现也不相同。重要的是,要了解自己乳房的正常外观和触感。如果发现任何变化,要去看医生。

资料来源